Monday 5 April 2010

香薰花茶曲奇餅 - 洋甘菊,薰衣草,青檸花

Herbal Tea Cookies - Camomile, Lavender and Limeflower - Recipe in English
Kräutertee Plätzchen - Kamille, Lavendel und Lindenblüte - Rezept auf Deutsch


香薰花茶曲奇餅 - 洋甘菊,薰衣草,青檸花
材料: 約25片

  • 無鹽牛油75克 
  • 原蔗黑糖58克
  • 中筋麵粉100
  • 雞蛋½隻,打散
  • 有機洋甘菊,薰衣草,青檸花混合花茶1~2湯匙
做法
  • 牛油切成小粒,於室溫放至軟身
  • 牛油和黑糖放於大碗內,發打至鬆軟及淡黃色,然後均勻地拌入香薰茶葉。所有材料勻混合後,再蛋液和把麵粉次加入及輕輕拌勻,直至材料形成粉糰狀。
  • 枱上灑小許麵粉,將糰放於枱上然後用手搓成筒型,再把頂部輕輕按平。然後包上保鮮紙,置於雪柜中冷藏一小時。
  • 此時熱焗爐190°C (焗爐度數5),焗盤上放兩層焗爐紙。
  • 把雪至硬身的粉糰取出,切成5毫米厚的小件並排列於焗盤上,然後放入焗爐焗10-15分鐘並烤焗至淡金黃色。
  • 將新鮮烤焗好的曲奇餅取出,放於鐵架上放涼。這時最適合冲一杯香濃咖啡與曲奇餅一起享用。

Koop & Yukimi Nagano - Summer Sun

首先將軟牛油與糖打鬆

然後順序加入茶葉,雞蛋和麵粉

把搓成長條形的粉糰於雪櫃冷至硬身

把粉糰切成簿片,放入焗爐

新鮮出爐的曲奇正在放涼,己不急及待...

Mini Tips:


這次我選用了有機洋甘菊,薰衣草和青檸花的混合茶葉。其實隨意拈來各式各樣的茶葉也可做此款曲奇。例如仕女伯爵茶和伯爵紅茶。花茶如佛手柑,茉莉花,玫瑰和菊花。水果茶如熱情果和士多啤梨,而選用中國茶葉也會帶來折然不同的風味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