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5 June 2010

蜜糖蘋果班戟 Pancakes with Honeyed Apples

Pancakes with Honeyed Apples - Recipe in English
Pfannkuchen mit Honig-Äpfel - Rezept auf Deutsch


蜜糖蘋果班戟
班戟材料: 約14件
  • 中筋麵粉225克
  • 泡打粉1湯匙
  • 白砂糖1茶匙 
  • 雞蛋2隻
  • 牛油溶液30克
  • 鮮奶300毫升
  • 煎班戟用: 植物油或牛油

蜜糖蘋果材料
  • 蘋果2個
  • 牛油2 湯匙
  • 金黃糖漿6湯匙
  • 檸檬汁3湯匙

做法
  • 麵粉,泡打粉,沙糖同放入大碗中拌勻,然後打入雞蛋,注入牛油溶液和鮮奶。將所有材料拌勻後便倒入量杯,然後置於室溫30分鐘。
  • 蘋果去芯切件,牛油溶於煎鍋,用中火將蘋果煎至兩面微金黃,然後注入糖漿和檸檬汁,再煮數分鐘便熄火放涼。
  • 燒熱易潔鍋,放適量植物油或牛油,將班戟醬隨隨倒入直至形成滿意的尺寸,約1~2分班戟便煎至挺身,然後反轉班戟再煎1分鐘便可上碟。
  • 將蘋果伴於班戟旁和澆上糖漿,要逗你的朋友歡喜,加點冰凍的雲呢拿雪糕便更加一流!

The Pancakes - Fing Fing 吓

將所有班戟材料拌勻

將班戟醬置於室溫30分鐘,讓泡打粉發揮作用,做出來的班戟就更鬆軟。
用不完的班戟醬可放於雪櫃冷藏數天,再做班戟時解凍便可。

金黃糖漿和檸檬汁灑在微微金黃的蘋果上,hmmm...陣陣甜美的芳香撲鼻而來。

當看見班戟浮起小泡泡,便可反轉煎另一面。

參考食譜:
IKEA's Real Swedish Food Book
Nigella Lawson online recipes
音樂: The Pancakes

1 comments:

Mia said...

吃過我做的班戟後,朋友給我這一段留言。雖然好像有點戲劇性,但我非常相信自家製的Comfort Food 可以治療心靈。Tks for yr message : )

**********
胃不爭氣,痛了一整個凌晨,臭皮囊的舊患也開始復發了,我想源自「壓力」這老魔頭!
昨天晚上,想了又想,我應好好地對待自己的五臟六腑,想到您弄來「甜美鬆餅」還睡在冰箱內,我想終於找到漂亮的籍口把這甜餅放進胃內,就以它擊退「惡魔」!
一大清早,我趕緊地把美味鬆餅弄熱,加上您弄製的蜂蜜蘋果及自家的小塊千年牛油,當我滿足地吃著的同時,喝一口於雪櫃取出來,苦得叫天的隔夜奶茶,聽着杜鵑的早啼;突然間,由早到晚的鳥啼聲再不是那麼擾人,天空像是清澈了許多,清香的蜜糖氣味飄進鼻內,有如置身外地的感覺,這種帶點窮風流式的生活,很不真實,但為今天的早上畫上完美的句號!
喝著剩下的奶茶,甜得要命,才想起糖早已沉到杯底裡,但願我的人生也是先苦後甜!
謝謝您的鬆餅!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