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9 June 2010

白汁煙肉意大利粉 Spaghetti alla Carbonara

Spaghetti Carbonara - Recipe in English
Spaghetti Carbonara - Rezept auf Deutsch


白汁煙肉意大利粉
Spaghetti alla Carbonara
材料: 4人份量

  • 意大利粉400克
  • 意大利煙肉 La Pancetta 350克
  • 羅馬諾羊奶芝士 Pecorimo Romano Cheese 50克
  • 帕爾馬芝士 Parmesan Cheese 50克
  • 雞蛋黃3隻
  • 番荽數棵
  • 橄欖油1湯匙
  • 適量鹽和黑胡椒粉調味

做法
  • 先將煙肉切成小粒,番荽切碎,芝士磨蓉備用。
  • 預備深鍋將水煮滾及放入鹽調味,然後放入意大利粉
  • 另一煎鍋燒熱橄欖油,放入煙肉煎至金黃香脆便熄火備用。
  • 蛋黃打於碗中,然後將芝士分次加入和拌勻,如醬汁太稠身,可加入適量蛋白。
  • 意大利粉煮熟便可熄火,將煮意大利粉水倒去,留下約¼的意粉份量,再拌入芝士醬和煙肉做成白汁。最後撒少許番荽,鹽和黑胡椒粉調味便可立刻品嚐。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幼滑彈牙的口感夾雜著濃濃的芝士芳香,再加上惹味的 La Pancetta,怪不得被稱為完美的 Comfort food.

    Carlo Buti - Facetta Nera


    簡單的材料已可做這經典的意大利美食,如沒有羅馬諾羊奶芝士,可改為只用帕爾馬芝士。
    意大利煙肉切粒,芝士磨蓉。
    將芝士和蛋黄混合成醬汁。

    烹調時將意大利粉切開,放在光線下看見中心像髮絲般大小還未煮熟,這樣便得到稱為 Al Dente 彈牙口感。

    ...Sorry! 我在最後一個步驟拌勻Carbonara 時,因為急不及待要試食 - 所以忘記了拍照!

    Mini Tips:
    La Pancetta 翻譯成"意大利煙肉",其實它並沒有經過煙燻的過程, 意大利人將豬的腩肉以天然海盬,豆蔻、胡椒、茴香、辣椒和大蒜材料醃製和風乾三個月,跟我們平日吃的 Bacon 煙肉有點不同。

    關於 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的起源有多種說法,相傳從前的採煤工人因為只有煙肉,雞蛋和芝士這些基本材料,便用最簡單的方法烹調起來。而 Carbonara 這名字亦源於意大利語 Carbone, 即煤炭的意思。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,當時意大利居民亦只得到美軍派發的煙肉和雞蛋,所以 Carbonara 便成為主要膳食 。當然,美軍嚐過美味的 Carbonara ,將食譜帶回家鄉並且發揚光大,再發展加入忌廉和其他食材,其實基本的Carbonara才最能體驗簡單的精髓。

    音樂: Facetta Nera

    0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