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9 March 2010

法蘭克福香草醬配馬鈴薯

Frankfurter Green Sauce with Jacket Potatoes - Recipe in English
Frankfurter Grüne Soße mit Kartoffeln - Rezept auf Deutsch


法蘭克福香草醬配馬鈴薯
材料: 2人份量
  • 馬鈴薯500克
  • 新鮮香草數棵 (20克) 如番荽, 細香蔥,蒔蘿,細葉芹或水田芥
  • 檸檬汁1茶匙
  • 雞蛋2隻
  • 酸忌廉125
  • 原味乳酪125
  • 辛辣芥末1茶匙
  • 橄欖油1茶匙
  • 適量鹽及白胡椒粉
做法
  • 預備湯鍋燒水,將雞蛋烚至硬身和馬鈴薯烚至軟身。
  • 將香草略冲洗,然後除去莖和切碎,拌入檸檬汁後蓋上保鮮紙放置15分鐘。
  • 把雞蛋取出,去殼切碎後與酸忌廉,乳酪,芥末和橄欖油拌勻,然後加入香草汁,適量鹽及白胡椒粉調味。
  • 馬鈴薯倒進篩子,瀝乾水份後盛碟便與新鮮香草醬一起享用。Enjoy!
購自柏林的 The Little German Cookbook

Beethoven Diabelli Variations Op.120 - 23 Variation XXII.
Allegro molto.Alla Notte e giorno faticar di Mozart. (Maria Yudina)

印象中香港的德國餐廳好像沒有供應這道菜,可能是因為做法太簡單了!我住在德國的時候,可以說是每家每戶都會做這道菜。而南北地區的配料和名子亦有所不同。今天我的德國朋友Ilona把她的食譜電郵給我,並說這是德國—特別是柏林的完美配方 : ) 


鮮乾香草醬配馬鈴薯
Pellkartoffeln mit Frühlingsquark
  • 將鮮乾酪,拌入切碎的洋蔥,大蒜,和細香蔥,或各種香草,注入牛奶增添幼滑,然後放入鹽,胡椒粉和檸檬汁調味馬鈴薯食用時可塗上牛油或亞麻籽油。
Thanks Ilona!


Reference:  德國軟芝士 - 鮮乾酪 Quark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