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1 March 2010

鎮江糖醋排骨

Sweet and Sour Pork in Chinkiang Style - Recipe in English
Schweinefleisch süß-sauer auf Chinkiang Art - Rezept auf Deutsch


鎮江糖醋排骨
材料:4人份量
  • 腩排500克
  • 醃料: 生抽1茶匙,喼汁1茶匙,茄汁1茶匙,米酒2茶匙,糖2茶匙,生粉1茶匙,鹽1/4茶匙
  • 糖醋汁料: 黃片糖半片(50克),鎮江醋2湯匙,老抽2匙,水1
做法
  • 將腩排洗淨及抹乾水份,切成厚件後與醃料拌勻, 醃約30分鐘。
  • 打碎片糖,然後與其他汁料拌勻備用。
  • 預熱小鍋子,下油爆香腩排,把表面略煎至甘香,然後注入糖醋汁料。當汁沸騰後便蓋上蓋子,轉底火炆約半小時,其間偶爾翻動腩排。
  • 當炆至汁濃及腩排入味後,便可盛碟享用。

Boys Noize - Jeffer


糖醋排骨這道菜,我在小時候己懂得做,但是材料和做法都有少許不同。後來有一次跟雜貨店店員聊天時,她說因為經常要送貨到酒家,所以知道酒家的糖醋排骨做法,並且慷慨的跟我詳細說明。我試做後覺得味道比我以前做的更覺香甜,所以放在我的網誌上跟大家分享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Just made this for lunch! YUMMY!
But I have notice that in the English version it doesn't show all the ingredients.

Mia said...

Thanks! I'm happy you like it and leave a message here.
btw, did I overlooked ?_? which is the missing ingredient??
Have fun in the kitchen!!!

請問在那裏買韓國製雙面燒烤鍋呀, 謝謝你 ! said...

多謝 Mia 分享, 今日照你帖文, 照版煮碗, 醃咗一字排, 不過我老公今晚唔返黎食飯, 所以明天先整 !

Post a Comment